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全网关注流量超1.5亿!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1月25日 13:30

  过去的一周里,时尚的音符串联成华彩的乐章,在濮院奏响;时尚的理念幻化成希望的种子,在濮院扎根。今晚,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顺利闭幕。濮院再次“刷新”时尚小镇新高度,向世界发出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的时尚宣言。

  据了解,本届时尚周自11月15日开幕以来,时尚发布、商贸对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云展会等精彩活动相继上演,各地客商、时尚达人云集时尚小镇,主流媒体、新媒体聚焦时尚濮院,无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设计师将创意和智慧留在了这个舞台,加速了时尚前沿理念在濮院落地生根,催化了时尚文化与创意思维在濮院的化学反应。

  数据显示,在时尚企业、市场主体、设计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时尚周的全网关注量超过了1.5亿流量,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对此,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在闭幕式上用“感谢付出、感谢相遇、感谢时代”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的濮院时尚周新亮点频现,特别是濮院时尚工场在时尚周期间正式启用。“工场的前身是濮院老物流园,曾经见证小镇产业的勃兴,接下来将承载新的使命,见证小镇新的腾飞。”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尚工场内部有300余间商铺,花园式造景满足了年轻时尚业态的需要。内场还有一个面积为3000平方米的室内独立空间,可承办各类大型时尚活动、赛事、贸易对接会。

  此外,濮院时尚产业成果展、“濮院优选”showroom、企业家时尚咖会、时尚新锐论坛、亚马逊跨境电商分享会……一系列高规格的展览和论坛,都汇聚大批时尚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把握时尚脉搏、动向,有效带动濮院行业时尚话语权。

  《助推濮院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一项项规划的发布,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猫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欣舒尚实业有限公司、星多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分别与濮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都让世界听到了濮院这座江南小镇强劲的发展之声,也助推了濮院时尚产业走上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濮院时尚产业集群度高,产业链相当完备,而且政府对时尚产业的扶持力度很大,把项目落户到濮院,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浙江欣舒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永青说,她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把位于杭州的总部搬到濮院来,目前,项目选址、图纸设计已经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时尚周由浙江传媒学院全案支持,全权负责时尚周发布秀创意策划、执行呈现、传播推广,这是双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地深度合作,继“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启动后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重举。

  四十年风起云涌,四十年沧桑巨变,濮院服装人从三台手摇横机起步,历经无数汗水的挥洒,无数辛勤的付出,铸就了今天濮院时尚产业的发展格局。为向对濮院时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市场主体以及个人表示感谢,闭幕式对获得本届时尚周战略合作伙伴、时尚发布奖和最佳发布奖以及濮院羊毛衫市场金牌商户、原创新锐商户奖、原创先锋市场、管理先锋市场和活力先锋市场、十大时尚制造企业、十大时尚品牌企业的企业、市场主体以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为海内外影响力最大的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聚力将濮院打造成中国时尚第一镇是桐乡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一项关键战略,中国?濮院时尚周更是联动内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桐乡市委常委朱伟强表示,希望濮院能够借助时尚周汇聚的能量,探索一条走向国际、联通全球的时尚路径,并以时尚周为起点,抓住机遇、奋勇前行,引领濮院时尚产业发展新未来。

  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虽已落下帷幕,但来自濮院的时尚声音仍旧在我们耳边回响,时尚濮院对外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