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这一周,爱“尚”濮院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首席记者 周玥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1月20日 08:47

  “红袖”T台秀。

  “一凡”T台秀。

  “喜歌&保罗”T台秀。

  “HUANGGANG & VIMAGE”T台秀。

  “出壳”T台秀。

  “ANNBOO”T台秀。

  “第五大道”T台秀。

  本版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T台、时装、高光……当一系列潮流元素向濮院集聚,小镇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时尚周时间。

  11月15日,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拉开大幕。极具现代工业风的濮院时尚工场,成为所有发布秀的主场。

  在这里,最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无疑是浙江传媒学院带来的“出壳”主题秀,以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曾凤飞,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毛宝宝联合带来的“至尚·濮院2021”金顶创意秀。

  虚实相生、影像与服饰交织,造型多元、传统与现代对话,色彩斑斓、民族与时尚碰撞……艺术品牌“出壳”秀集结了浙江传媒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10多个专业的上百名师生,共涉及18个系列、72套服装。

  整场开幕秀以科技和数字化舞台视频的方式呈现,体现服装造型与时空影像间的对话,完美地契合了时尚周“无域同频”的主题。

  当大幕拉开,羱羊、爱未陌生、喜歌等濮院时尚品牌,ANNBOO、HUANGGANG×VIMAGE、一凡等十佳设计师品牌相继在T台精彩亮相。

  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黄刚与VIMAGE(纬漫纪)联名推出的系列主题秀——“文脉承续——中国梦”,以“中国梦”系列作品开场、结尾,形式上首尾呼应,且采用火山岩高强蓄热力纤维,将东方提花纹样与西方经典的千鸟格纹样相结合,用仿绣花工艺将时尚图案与环保再生科技材料编织成个性化针织成衣,让东方文化与西方时尚有机融合。

  “红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这句出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杭州春望》,是红袖品牌(HOPESHOW)名字的由来。时尚周期间,这一来自西子湖畔,已有25年历史的女装品牌,同样惊艳了全场。

  连日来,因爱“尚”濮院而碰撞出的潮流火花,不胜枚举。

  聚光灯下,濮院的时尚IP正被越擦越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