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崭新秀场时尚地标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 张卓君 通讯员 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1月12日 08:28

  濮院夜景。

  时尚周热点抢先看

  濮院时尚工场。中心见习记者沈泽瓴/摄

  本周日,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将首次在濮院时尚工场启幕。从11月15日开始,濮院将用近1周时间,为观众呈现近20场发布秀以及静态展,带大家领略新一季的时尚动向。

  作为濮院时尚新地标,刚刚改造升级完成的时尚工场已拥有了诸多标签:“花园式批零一体新型MALL”“网红打卡地标性景点”“濮院时尚周举办地”……

  时尚周主场馆到底长啥样?记者带大家提前逛一逛。

  三羊开泰广场是濮院羊毛衫市场核心区,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的时尚工场就坐落于此,紧邻濮院时尚中心、国贸名品港和世贸大厦等专业化市场。

  “时尚工场的前身是濮院老物流园,可以说是濮院毛衫产业发展壮大的同行者和见证者。”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濮院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今年,时尚工场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场馆装饰布置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地标”两字代表的不只是建筑物的概念,而是一个小镇的潮流策源地,代表的是濮院最前沿的时尚态度。

  时尚工场以生态绿为核心元素,搭配春夏秋冬4个季节主题,勾勒出园区整体的生态氛围。

  工场主楼是主要客流通道,飞碟式的顶层设有360度全景融合的空中展厅,展厅被彩虹玻璃墙包围,在此可鸟瞰整个濮院市场的核心区域。

  时尚工场内部可容纳300余间商铺,其中沿街商铺180间。园区内红色钢架桥“悬“在半空,花园式造景满足了新型年轻时尚的业态需要,园区内场还有一个3000平方米的室内独立空间,今后可以承办各类大型时尚活动、赛事、贸易对接会或特色文化集市。

  据介绍,在此次时尚周期间,除开幕式、闭幕式和颁奖典礼等,还将邀请企业与新锐时尚设计师在工场内进行时尚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浅秋、羱羊、爱未陌生、喜歌等一系列濮院时尚品牌将在发布秀环节发布2021年春夏季新品,共领时尚风潮。

  在时尚工场内举办的所有走秀活动,屏幕一律采用目前清晰度最高、透视效果最好的显示设备之一——冰屏。这是一种新型的LED显示技术,看起来好像一组线状LED小灯组成的百叶窗,通透率最高可达85%,最大限度提高了透视效果。观众通过理想距离观看时,画面就像悬浮于玻璃之上,可以让观众享受到如梦如幻的视觉体验。冰屏已在中央电视台、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等大型活动上多次使用。此次,这个高科技产品同样用在时尚周的所有品牌发布活动中,将给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视觉享受之旅。

  时尚工场既是时尚发布场,更是时尚造梦园。今后,时尚工场还将通过定向招商形式引入更多时尚业态,如网红机构、摄影机构、电商内容运营机构等,让整个园区在硬件和软件实力上得到提升,从而更好服务产业集群,更好地与年轻、时尚元素接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时尚设计资源、供应链资源及终端消费资源,从而促进濮院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