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濮院镇关爱候鸟之暑期教育体验日系列活动第一期——“争当小小人民卫士”

来源:濮院镇  作者:  编辑:潘霞  2017年08月10日 16:57

  炎炎夏日,我们的身边有一群“可爱的人”无时无刻地给予着我们保护与关怀,不管是街头还是站所,都有他们忙碌坚实的身影。为了满足濮院青少年心中走近警察,学习警察的渴望,濮院镇团委、濮院镇关工委联合濮院派出所于8月9日下午举办濮院镇关爱候鸟之暑期青少年体验日活动第一期—“争当小小人民卫士”。

  青少年们参观了濮院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观看了应急维稳实战演练宣传片,亲自体验了濮院派出所为青少年们展示的武器警械等装备……在濮院派出所教导员和民警的带领下,大家在真实的环境中体验了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体验日进行地很顺利,孩子们的眼中充满了对这份职业的好奇与期盼,也充满了对这份职业的崇拜与向往。

  亲身体验结束后,青少年们聆听了濮院派出所沈江帆教导员主讲的题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安全宣传防范课。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万家灯火的时候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把黑暗用他们的身躯与智慧抵挡在外,给予我们支持与护卫,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学习、成长。通过走进警营、感受警营,全面参与、体验警务工作和全方位良性互动,濮院镇青少年丰富了暑期见闻,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意识。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新居民子女参加,濮院镇也将持续把关爱候鸟主题活动进一步做精做细,让濮院镇外来青少年更好地融入濮院,热爱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