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省领导前来参观点赞!桐乡文化礼堂的魅力,你亲身体验过吗?

来源:桐乡新闻网  作者:  编辑:匡万忠  2017年04月19日 10:31

  昨天,桐乡市农村文化礼堂内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谁呢?

  4月17日至18日,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嘉兴召开。昨天,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率领的部分与会人员来到桐乡,考察了桐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并纷纷点赞我市礼堂文化。嘉兴市领导祝亚伟、柴永强,桐乡市领导盛勇军、潘敏芳、徐剑东陪同考察。

  第一站:濮院镇新港村文化礼堂

  这里有礼堂、讲堂、文化长廊、文体活动场所,还有独具特色的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社团活动室,以及具有传承乡愁的毛衫文化展示馆。

  濮院镇宣传委员钱陈晨说:“礼堂是去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的,虽然启用时间不长,但已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就连住在城里的村民,到了周末,也会带着孩子来文化礼堂参加活动。”

  当天,文化礼堂内正举行手工编织培训,20多位妇女围着一张长方形的桌子,拿着线团和毛衣针织着婴童毛线鞋。退休工人祝小英是大家的师傅,怎么走针,那里断线,教得格外认真,60岁的村民沈杏英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她笑着说:“要给家里‘二宝’准备一双小鞋子,在家没事时可以织一织,挺好。”

  在文化礼堂的书屋里,74岁的林财宝正在仔细地翻阅报纸。“老人家,您看什么呢?”葛慧君问道。“我喜欢看新闻,这份《农民日报》我看得多!”林财宝回答得铿锵有力,“我从家里开电瓶车两三分钟就到这里了,我常来。”葛慧君笑着点头:“好,好啊。”书屋里还摆放了一台电子书借阅机,只要下载一个APP,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始掌上阅读。省社科院副院长陈野对新港村文化礼堂赞不绝口:“有特色,水平很高!特别是像电子书借阅机这样的新媒体载体放置在这里,能够吸引到年轻人,也让文化礼堂的学习更高效、便捷,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