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年轻、时尚元素接轨!今天濮院时尚产业吸睛上海,愈秀愈出彩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9月23日 21:27

  今天(9月23日),2020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濮院携全新打造的濮院时尚工场项目亮相展会,并举办2020濮院时尚产业推介会。此外,备受全国关注的第五届“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今天也在上海精彩上演。

  据了解,全新改造升级的时尚工场项目位于濮院羊毛衫市场核心区,占地面积3.3万方,周围紧邻濮院时尚中心、国贸名品港和世贸大厦等专业化市场,建成后将成为濮院规格最高、时尚元素最强的专业市场之一。

  目前,时尚工场正处于快速改建期,9月底将完成外立面的整体改造,10月中旬完成内场配套设施的装修。竣工后的时尚工场,以生态绿为核心元素,搭配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主题,勾勒出园区整体的生态氛围。其中主楼作为首要客流通道,将成为濮院新地标建筑,飞碟式的顶层设有360度全景融合的空中展厅,可鸟瞰整个濮院市场的核心区域。

  在内部功能上,时尚工场可容纳300余间商铺,其中沿街商铺180个,园区内花园式造景,更好地满足了新型年轻时尚的业态需要,园区内场还保留了一个3000平方米的室内独立空间,可以承办各类大型时尚活动、赛事、贸易对接会或特色文化集市,更好地带动场区内的人气,为商户们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工场内还会通过定向招商形式引入更多时尚业,如网红机构、摄影机构、电商内容运营机构等,更好服务产业集群,更好地与年轻、时尚元素接轨。

  值得一提的是,濮院时尚工场还将成为2020年中国濮院时尚周的主场。

  原创设计和创意一直是濮院时尚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布会现场,濮院时尚品牌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联合发布秀。

  受到全行业高度关注的第五届“濮院杯”PH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223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超过2500个参赛作品。大赛在全国持续掀起一场针织设计师的创新之风,也大大促进了濮院毛针织产业设计能力的提升,产业升级和招商引资效应也得到凸显。

  近年来,濮院原创设计能力不断增强。最新发布的“濮院指数”显示,今年7至8月,濮院原创设计师市场景气指数同比上升1.46个百分点。目前濮院地区已经汇聚130家有独立设计能力的商户以及上百家设计师机构。近年来,“濮院毛衫”区域品牌价值85.69亿元,潜在价值达317亿元;2019年,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整体成交额近10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00亿元,货运周转量超5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