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濮院洲泉两地开展“文化走亲”!

来源:  作者:通讯员: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9月14日 08:11

  为增进区域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日前,"创建美丽城镇,文明你我同行" 2020濮院·洲泉文化走亲活动在濮院镇新妙智村文化礼堂举行。期间,两地的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为新妙智村百姓奉上了一道久违的文化盛宴。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文化走亲”活动是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推动发起的一项“文化亲民、文化惠民”艺术交流、推广活动,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发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原则,以“文”为媒,以“走”为要,以“亲”为旨,努力打造区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构建“相熟、相助、相融、相亲”的群众文化交流格局。

  此次晚会在开场鼓舞《小元头鼓之韵》中拉开序幕,功夫扇、童声朗诵、男声朗诵、时装秀、越剧等10多个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的节目让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创建美丽城镇,文明你我同行"2020濮院?洲泉文化走亲活动由濮院镇文体站、濮院镇新妙智村联合主办,洲泉镇小元头村、青石村,濮院镇新妙智村共同承办。

  文化走亲,不仅是人民群众的节日,更是开放交流的桥梁、文化惠民的盛会。整场晚会最后在舞蹈《难忘今宵》和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濮院镇文化活动先后走进衢州、德清、江苏桃源、海宁、洲泉、乌镇等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同时也邀请各地的兄弟单位来濮院走亲。以走出去、请进来的互动方式,不断增进和兄弟文化活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兄弟单位的群众文化工作经验和服务理念,进一步磨炼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推动全镇的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