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濮院镇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条线先进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通讯员: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9月09日 16:02

  9月8日晚,濮院镇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条线先进颁奖大会,表彰在濮院镇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桐乡市教育局、企业代表、夏氏家族教育基金理事会成员,以及濮院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市政协副主席周民,市教育局局长商国明,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其芳,濮院镇(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苏伟明表示,濮院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苏伟明强调,濮院今天的发展成就很大部分得益于教育,濮院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合理培育人才梯队、全面打造教育品牌,擦亮“学在濮院”的金名片。同时,他希望濮院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能不忘育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常怀进取之心,发扬言传身教、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带领每一位学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的现代化人才。

  濮院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在濮院,人人都知道这里有“夏氏家族教育基金”。六年来,夏氏家族教育基金奖励了406位教职人员和优秀学生,资助一位重病老师,奖励金额达到了426590元!这是夏氏家族对家乡的深情回馈。

  基金会的发起人夏老曾经说过:“我不是慈善家,不是土豪,也不是富翁,家族中也没有做生意的,但我们希望为家乡做一点事。”夏老用最朴素的语言最实际的行动表达了他对家乡深深的眷恋。这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笔捐款,更是一种感恩之心回报之心。

  活动现场,远在国外的夏老通过视频,给大家送上祝福。

  书香传家,立崇文尚德家风,成就一个辉煌家族!情系桑梓,设夏氏助学基金,惠泽众多莘莘学子!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近年来,濮院镇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教师,他们立足课堂,钻研学问,为学生的成长铺砖引路,甘为人梯。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汇演。表演者以歌以舞送上真挚祝福,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