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全力奋战100天 桐乡濮院古镇即将“触手可及”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8月14日 08:29

  为加速推进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建设,8月1日上午,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核心景区2020年百日攻坚动员大会暨2019年表彰大会在濮院古镇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桐乡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副市长徐剑东出席,濮院镇镇长沈其芳主持会议。

  参加大会的还有市委办、市府办、濮院镇、濮旅委相关领导,以及濮院镇美丽城镇创建办、桐乡市濮院旅游有限公司、古盟公司濮院项目部、相关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在会上指出,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核心景区不仅是濮院加快打造“时尚产业”与“古镇休闲”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桐乡加快推进旅游大发展的又一张重要“金名片”,更寄托着群众的殷切期待。

  潘川弟要求,下阶段项目推进中,要把握时间节点,全速加快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破解难题;要主动趁势而上,全面提升品质。通过全力奋战100天,形成“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好项目建设”的生动局面,以战则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攻坚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高品质的项目形象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对2019年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核心景区工程百日攻坚战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部署了2020年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核心景区工程百日攻坚战计划和目标,各施工单位还现场认领目标,签署“军令状”。

  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核心景区于2014年正式启动。6年多来,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使项目在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项目施工、室内装修、配套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达到预期效果,同时项目涉及征收、土地出让等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景区内外配套工程也全力推进。

  “接下来100天里,我们将全力配合项目管理部抓紧完成项目相关建筑报批、施工图审查、验收归档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完工。”苏州古镇联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林飞在表态发言中表示。

  桐乡乌镇古镇联盟景区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土建管理部经理孙彬彬在拿到优秀管理团队奖后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参建单位、监理、业主还有施工单位的中间发挥好一个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我们将优化施工时间、倒排施工工期,增加人员和机械投入,确保在100天内高质量完成这个项目。”

  濮院古镇有机更新项目是以人文旅游与时尚产业双翼发展的理念,把古镇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城镇的标杆、古镇文化保护和时尚文化的顶级平台、地域性休闲旅游一站式消费胜地。核心景区项目占地面积1300亩,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古井酒店、桔香茶楼、西苑大宅等一大批主体工程建设,开放后将展现“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江南水乡特色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