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濮院借势“三改一拆”,全域秀美更有范!

来源:  作者:通讯员: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6月12日 09:16

  当前,濮院镇正在大力开展全域秀美环境整治,实施新“七大行动”、全国文明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卫生镇第三轮复查等多项创建工作相结合,这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

  为深入实施乡村品质提升行动,自2018年以来,濮院镇以全域秀美为目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三个清零、四个整治”、厕所革命、美丽庭院等建设。为提升乡村品质,在濮院运河现代农业园,高标准规划了两条精品线路环线,全线以黑化、绿化、景观节点和沿线风貌、建筑立面等进行改造。

  对于精品线路的改造提升,首要任务就是拆除沿路的违法建筑。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农户建筑已经建了很多年,看上去比较老旧,难以断定是否是违章建筑。经由国土资源所,城建办,农经中心和三改一拆办对精品线路沃野乡趣永新路两边的违章建筑进行认定,对于确定违建的进行拆除。

  以此同时,为更充分的反应农户建筑主体情况,濮院镇对精品路线沿线违章点位用无人机进行排查。经过数月的宣传和前期准备,在村干部与农户的耐心沟通讲解下,在拆除过程中农户主动配合拆违工作。共计排摸沿线违章点位106个,拆除81户违法建筑,涉及面积5814平方米。

  “违建必拆”已成常态、成共识,拆违工作中做到即拆、即整、即清、即美,确保精品线路全程秀美。

  小编在红旗漾村的东港线看到,整条柏油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绿化美观。作为市精品线路环线,濮院运北的市民们更爱沃野乡趣永新路的“素颜照”,露出的“天际线”。

  市级精品线(沃野乡趣永新路)全长14.7公里,其中濮院段12.3公里,包括农炉线、东港线、横新公路,形成U型环线,贯穿运河以北7个村。沿线遍布农庄、农场和特色农业基地,辐射周边万亩粮食、果蔬、苗木、水产等主导产业。

  拆违建,为民生建设腾出空间,旧改新,为幸福生活提升质量。近年来,濮院镇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户外广告整治”等各项工作,再次吹响“无违建镇”创建工作集结号,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以破釜沉舟、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截至5月底,全镇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820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