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濮院镇新联村垃圾分类兑换点“营业”啦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通讯员 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3月13日 08:30

  近日,在濮院镇新联村新联二期小区门口一间平房的墙面上,“新联村垃圾分类兑换点”几个字特别引人注目。走进房内,一眼就能看到垃圾分类的相关奖励办法,墙面上贴着“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块宣传展板,地上放着奖励品,同时还配备一台设备,村民可以查看自己垃圾分类的情况。据悉,新联村的垃圾分类兑换点已在3月7日正式“营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相对稳定,但环境卫生工作依然不容松懈。新联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的规范化管理,高标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新联村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垃圾分类兑换点和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设置在该村文化礼堂2楼,体验中心分三大板块,分别是国际国内垃圾分类板块、桐乡垃圾分类板块、新联村垃圾分类板块。“这里形象地展示了垃圾从源头分类到处置利用的全过程,让村民在观看过程中,直观形象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该负责说。

  据悉,当前新联村还按照“二户一桶、二户一卡”的操作模式,实行智能收集,根据每月收集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机制,通过奖励机制让村民在参与过程中享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以此来调动村民对垃圾进行分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