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濮院镇 > 新闻热点 正文

濮院镇举办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姚茂英   编辑: 王志杰    2015年07月17日 18:07

  7月17日,濮院镇永越村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暑期教育实践活动,邀请市讲师团成员宋匡乾老师来村为附近学生作讲座,讲座主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永越村及外来新居民子女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匡乾老师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士兵浴血奋战的苦难经历,揭示了战争的残忍,告诫中、小学生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达对祖国的热爱。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听得大家热血沸腾,心情随着内容跌宕起伏,收到较好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效果。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则。要承担起历史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规范自身的言行做起,将这份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