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濮院镇 > 公示公告 正文

濮院香海禅寺文明敬香公告

来源: 濮院镇   作者:   编辑: 潘霞    2015年02月03日 10: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精神,传承中国佛教爱教爱国、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以文明、安全、环保、秩序为目标,切实保护寺院环境,保护古迹,减少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发挥我寺院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濮院贡献一点微薄之力。现将开展文明敬香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5年2月18日(除夕)开始,进入香海禅寺敬香礼佛,请一律使用寺院免费赠送的三炷清香,并在指定区域内燃烧。

  二、严禁游客、香客自带各类香烛、锡箔纸等敬香物品进入寺院,严禁香烛明火进入殿堂,文明礼佛。

  三、为尊重敬香传统,届时,各大殿会安排出家师父、义工免费发放拈香,同样能满足广大信众敬香祈福需求。

  四、心敬则用,敬请广大游客、香客积极配合,自觉遵守,正所谓:心香一瓣,禅意悠远;自净其心,随其心静。

  特此公告。

  濮院香海禅寺

  二零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