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濮院镇 > 新闻热点 > 图片新闻 正文

濮院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濮院镇   作者:   编辑: 潘霞    2015年01月30日 16:39

  1月30日,濮院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8名正式代表、47名列席代表、67名邀请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濮院镇镇长张茂华代表濮院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工作,明确了2015年工作任务。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主基调,坚定不移地实施“市场带动、工贸兴镇、新市镇和城乡一体化”三大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市场提升发展、产业转型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发展、社会和谐发展,努力打造“中国毛衫之都时装名城”,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濮院。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其中工业生产性投入20亿元,服务业投入20亿元;市场成交额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削减任务;人口自然增长率稳定在低生育水平。张镇长在报告中指出,为了更好的完成2015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将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持续发展动力;重视市场转型,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加强城乡统筹,深化美丽濮院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谐进步;践行法治理念,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4年镇财政决算和2015年财政预算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镇党委书记沈根潮在会上作了讲话,希望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强化大局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执行能力。他号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濮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