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抢抓新机遇,开创新篇章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 沈婷 通讯员 张利清 倪旻 吴富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1月05日 08:36

  “未来五年,崇福要坚持融杭发展、创新驱动、民生优先、城乡统筹、绿色发展,构建现代创新的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打造幸福和谐的民生保障、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坚强有力的队伍建设……”11月3日,在2020年度崇福镇工作务虚会暨10月份村社区书记工作例会上,崇福镇党委书记董建根向与会人员描绘了未来五年崇福镇的发展蓝图,一席话振奋人心。

  为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创新思维、开拓发展思路、振奋工作精神,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期间崇福镇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融杭发展,崇福将会议“搬”到了室外,用一天时间现场考察学习了乌镇在城乡品质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交通道路规划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同时聆听了省发规院高级工程师吴俊毅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讲座。

  通过走现场、听讲座、开例会的形式,崇福进一步厘清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如何开篇?当前,崇福产业面临结构较为单一,部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两化融合脚步偏慢等问题。围绕未来发展,崇福做了很多前期的调研工作,例如前往省发规院和城乡规划院专题调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

  “思路决定出路,这次的务虚会正值‘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对崇福来说也是一个共育先机、共开新局的关键会议。”董建根表示,此次会议关键在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铆足干劲,进一步提振全镇干部的精气神。

  未来,崇福将牢牢把握坚持融杭发展的首位战略,明确“2+1+X”的产业定位,做精做强产业平台,不断提升招商实力,抓住新机遇、开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