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创意设计引导皮草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 沈婷 通讯员 田建忠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2月03日 09:53

  “今年是‘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举办的第十一年,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在崇福镇党委政府、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依旧顺利举办,收到的作品数量和精彩程度远不输往年。”在12月1日下午举办的第十一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作品现场评审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告诉记者,本届大赛延续过往兼具实用性与创新性的评审标准,从近千幅(件)作品中初选了200幅(件)进入本次复审环节。

  据介绍,今年的大奖赛设计队伍更加多元,参赛的大专院校数量创新高,还有来自企业和设计工作室的作品。

  评审现场,由专家学者、企业高级工艺师、高校教授等组成的评审团,从设计理念、效果图、文字说明等方面对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及功能性进行了多维度的考量。

  “主题性表达是服装设计中十分重要的内容。创作者结合当下时代特征,将环保理念融入其中,体现了其心系国家、记录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美术与书法教研室主任、浙江传媒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凌广告诉记者,这样的创作不仅体现了创作者的想法,更富有时代的气息,因此评委会一致同意将今年的金奖颁给来自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的作品《地球呼吸》。

  皮草是崇福镇的特色支柱产业。这里拥有从原皮到硝皮、印染再到成衣的完整产业链,是我国最大的皮草设计、研发、生产、集散基地之一。目前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以上知名品牌(商标)35件,专利30余项,涌现出依奴珈、金狐狸、中莹等一批国内知名时尚品牌。崇福镇连续11年举办大奖赛,旨在通过创意设计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对崇福实现更高质量融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