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稻米飘香迎丰收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沈婷 中心见习记者沈泽瓴/摄 通讯员张利清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2月03日 09:51

  崇福丰收节上,村民们争相品尝新出锅的大米饭。

  雄狮欢腾闹鼓舞,丰收喜悦乐不停。昨天下午,伴随着“咚咚”的锣鼓声,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崇福镇庆丰收活动在崇福镇联丰村热闹开场,远近农民纷纷赶来,喜看农业获丰收。

  希望的田野上,共尝飘香稻米;乡野的集市中,齐贺五谷丰登。在喜庆氛围中,崇福镇优质好大米擂台赛正式启动,经过现场200位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投票,来自宏望农场的嘉禾218大米获得第一名。现场,还有来自农创园的青年农创客“帮帮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崇福优质农产品“带货”吆喝。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崇福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以及稻鱼生态种养研发基地正式揭牌。项智能、张继东、伊围、范仉洪4位“崇福镇农业带头人”获得表彰,他们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成长故事。

  崇福镇是桐乡的农业大镇,拥有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超3万亩。2019年该镇实现生产总值80.86亿元,农业总产值5.31亿元,同比增长5.3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60元,同比增长7.49%。

  近年来,崇福镇以农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探索发展了稻虾综合种养稳粮增效新模式,联丰村则以率先推广大规模的稻虾轮作种养模式闻名。今年,崇福镇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5200亩,其中稻虾共生面积2500亩,稻虾轮作面积2700亩,并建有嘉兴市单个规模最大的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桐乡市宏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稻虾基地。与传统种粮相比,预计亩均可增收超2000元。

  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崇福镇将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夯实基础公共设施、提升农村产业经济、倡导乡风文明建设、创新三治融合举措,使得全镇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崇福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 《钱江晚报·今日桐乡》桐乡市今日桐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南京路特软件有限公司仅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图文与本公司无关
备案/许可证号:苏ICP备080191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