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烟火气中,还多了文化味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钱漓舟/文通讯员吴富江/摄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2月02日 08:54

  市民在集市上品尝小吃。

  11月30日下午,在美丽的古运河畔,第二期崇福北塘直街集市在锣鼓声中开市。

  此次集市内容包含文化创意集市及传统美食食肆等近20个摊位,前来游玩的市民可在这里品尝美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热气腾腾的海棠糕、臭豆腐、虾饼等传统小吃颇受市民欢迎。除了特色传统小吃,集市上还有非遗美食——糖画,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只见糖画师傅浅浅挖起一勺温火熬制的糖,手腕翻转间,一只栩栩如生的动物便出现在案上。“这是小时候的味道,又好看又好吃,所以我也轧个闹猛买来尝尝。”市民劳祎飞笑着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活“夜幕下”的经济潜能,打造古运河畔的特色集市,崇福镇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其中,北塘直街集市活动是该镇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崇福镇举办的第二期北塘直街集市活动,希望居民在吃喝玩中丰富文化生活,感受崇福这座江南古镇的独特魅力和市井烟火气。”崇福镇文体站工作人员曹婷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