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夯实基层基础全新启程 强化社会治理筑梦前行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1月20日 16:37

  近日,崇福镇综治中心召集各村(社区)治保、调解主任,召开2019年度治保调解工作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市政法委督导员张伟钿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旗锋,综治办主任平甫明,崇福司法所所长吴建德、副所长孙洪洲,崇福法庭庭长唐磊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崇福司法所所长吴建德从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创建特色调解品牌、抓好法治宣传、优化法律等方面对2019年司法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综治办主任平甫明从三治融合、平安建设、“一网双联”、交通安全大会战、禁毒等方面对2019年平安、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春节期间要提高站位,不放松节日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要抓好隐患排查;要压实责任,确保辖区安全。

  会议还邀请了崇福法庭庭长唐磊列席,唐磊庭长就诉源治理工作和2019年法庭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将纠纷化解于诉前需要各村(社区)的共同努力。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旗锋作了讲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镇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二是春节期间各村(社区)要将平安“三率”融入各类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三是立足崇福镇实际,积极创新三治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