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当普法走进“年味儿时节”年俗与基层社会治理产生了这样的碰撞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1月16日 18:06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民间年俗活动悄然兴起,“打年糕”在崇福镇积累了丰厚的群众基础,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月15日,崇福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综治办、反邪教办等部门巧借民间年俗文化活动,来到崇德社区开展以“打造‘崇德尚法’法治品牌,筑牢平安崇福社会之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法治元素注入传统文化。

  整个活动现场不仅是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更是将节前法治宣传氛围推向了高潮,普法宣传员近距离地向辖区内居民群众传递了关于法治、平安、禁毒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将法律知识、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植入群众心中,有力地提高了普法质效,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崇福镇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禁毒、平安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各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