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崇福吹响全面融杭发展冲锋号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 沈婷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1月16日 08:50

  昨天,记者从崇福镇召开的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崇福镇将坚定融杭发展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四个桐乡”建设、新“七大行动”,聚焦创新、治理、党建三条主线,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品质提升、民生水平改善、社会治理现代化、党建基础提升等五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运河文化古城、中国皮草名城、融杭发展新城建设,高水平建设美丽幸福新崇福,吹响全面融杭发展冲锋号。

  刚刚过去的2019年,融杭经济区在崇福挂牌成立,聚焦融杭经济区主平台职能,崇福镇启动产城融合示范区、传统产业提升区、运河文化古城区建设,加快推进南阳先导区基础工程建设。推进交通融杭,启动320国道崇福段改建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产业融杭,提升平台能级,与杭州都市圈、G60科创走廊形成联动机制。

  这一年,崇福镇大力开展招商引智攻坚行动,全年新增亿元企业2家,规上企业15家,17个全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这一年,崇福镇启动语溪社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抓好城镇生活污水雨污分流改造、运河花苑安置房等工程建设,城镇形象不断提升;这一年,崇福镇打好文明市创建攻坚战,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做精崇福本土文化品牌,成功入选第五批浙江省非遗主题小镇;这一年,崇福镇还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成果转化。

  此次崇福镇的党代会上,明确了该镇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产值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

  2020年,崇福镇将以何种姿态加速奔跑?“崇福全面融杭发展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是落在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合力,为加快打造运河文化古城、中国皮草名城、融杭发展新城建设而努力奋斗。”崇福镇党委书记董建根说。

  新的一年,崇福镇将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抓融杭发展机遇,不断巩固融杭主平台地位,明确“2+1+X”产业体系定位,加快皮草、纺织两大传统产业向时尚、高端转型发展。以品质追求促进城乡全方位提升,围绕有内涵、有气质、有特色的融杭发展新城建设要求,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实现全域品质跨越式提升,城市发展和乡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以融合发展促进民生高水平改善,争创全国文明镇,让文明创建发挥实效,放大横街、司马高桥、古运河、中山公园和城市书房等文化地标优势,同时推动崇福教育高质量、均衡化发展。以共享共治促进治理现代化跨越,巩固提升“三治融合提升行动”成果,深入推进“一网双联”工作,推动社会治理联动融合、健康发展,为崇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为促进桐乡县域治理贡献崇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