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崇福镇亮出全年招商成绩单

来源:《今日桐乡》  作者:中心记者 沈婷  编辑:潘竞毅  2020年01月15日 09:06

  “去年初,我们正式落户崇福,土地摘牌后30天,项目就动工开建了。”项目进展顺利,这让广东恒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楚文喜上眉梢。

  眼下,崇福镇“土地摘牌之日即项目开工之时”已成为所有招商工作人员的共识,跑出“崇福速度”更是大家共同的追求。“拿地即开工”,是指项目用地挂牌期间提前指导,土地摘牌之后联合会审,达到条件后就可立即开工。

  广东恒业纺织有限公司是集生产、研发、自建直达终端使用客户渠道的国际性沙发面料专业供应商。该公司“年产3000万米环保超纤科技布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50万美元,正式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6亿元,对崇福目前纺织产业链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该重大项目为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顺利开工建设?“细化项目推进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专职人员直接代办前期手续,确保在拿地前完成材料预审,这样至少可以把时间缩短2至3个月。”崇福镇招商工作人员凌雪飞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不仅如此,对于已签约的项目,崇福还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群,每周及时汇报最新进展给投资者,力促项目快速推进。同时,强化要素保障,根据项目需要全力做好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竣工后生产要素的充分到位。

  一组数据清晰展现了2019年崇福招商引资工作的丰硕成果:累计签约项目23个,全年引进合同外资5444.16万美元,实到外资4180.71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0.02%;实到市外内资15.2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14.9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32.9%……优异招商成绩单的背后,是崇福不断创新招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崇福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相关方案,例如土地位置、企业注册、项目准入、金融支持、厂房建设等,让我们对于入驻前景有了清晰规划。”杭州正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莫正平表示,正是因为招商人员一以贯之的真诚服务,让他在两个月时间内,决定将“年产800万套万向节及配套部件项目”正式落地崇福。

  招商引资,项目为王。去年10月,桐乡融杭经济区在崇福镇挂牌成立,融杭发展既是崇福要抢抓的战略机遇,也是振兴崇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新的一年,崇福将以纺织皮草服装转型升级、智能机械制造装备产业为招商重点方向,着力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区域发展实际的项目。”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