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崇福镇 > 崇福新闻 正文

崇福镇建立全市首支城市管理市民道德评判员和市容纠察员队伍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赵娟   编辑: 王志杰    2015年05月19日 17:04

  5月15日,全市首支由普通市民组成的城市管理市民道德评判员和市容纠察员队伍在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崇福分局成立,标志着崇福分局城市管理“三治建设”正式实施启动。

  经过工作实践积累,今年以来,分局探索出了一条把“三治建设”融入城市管理的新路,就是“以综合行政执法为主体落实城市管理的法治之要,以城市道德评判团为平台落实城市管理的德治之基,以市民市容纠察员为载体落实城市管理的自治之本”。

  此次成立的城市管理道德评判团由12名以在职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的同志组成,平均年龄48岁,而首批市容纠察员则由12名老同志组成,平均年龄61岁,他们有的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有的是热衷于城市管理的退休工人和家庭妇女。今后,他们将佩戴“市容纠察员”红袖章,穿梭在崇福镇区大街小巷,对占道设摊、越门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劝导教育,协助行政执法人员规范管理。

  通过把“三治建设”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城市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公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从而推动城市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