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崇福镇 > 崇福新闻 正文

崇德小学46名学生成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作者: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徐英飞   编辑: 匡万忠    2015年03月24日 07:51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崇德小学了解到,该校46名学生获得了由中国武术协会颁发的会员证。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太极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推动太极文化的传播发展。

  据崇德小学副校长姚敏钰介绍,学校2004年成立了太极拳兴趣班。刚开始,兴趣班只有近30名成员,招式也是简单的16式太极拳。后来,随着“体育艺术2+1”活动的开展,兴趣班人数逐渐增加,学习的太极拳招式也从16式扩展到24式,还增加了32式剑。此后,学校还相继开发了与太极的相关校本教材,内容包括太极拳、太极扇和太极剑。

  如今,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太极已经成为崇德小学一个响亮的品牌。该校也在各项太极拳比赛中屡获丰收:在2012年桐乡市小学生循环8式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3年桐乡市的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2014年“嘉兴市亚典装饰杯武术比赛”中获得了2金8银3铜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