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桐乡新闻 > 桐乡·时政 正文

崇福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接受省级年度考核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作者: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炜巍   编辑: 王志杰    2015年03月20日 07:19

  昨天,由省建设厅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文勇带队,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发改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考核组,对我市崇福镇2014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桐乡市领导盛勇军、徐鸣阳、朱明杰、闻金根、孙晓东等参加考核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在汇报中指出,2014年是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通过加强领导,重点倾斜,强化政策扶持,结合崇福镇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崇福镇小城市第二轮培育试点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着力推动了小城市建设;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优化要素保障,最大程度对小城市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提升城市活力,通过工作分解、协同配合、督查推进等途径,全力提速小城市建设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盛勇军表示,2015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全省一流小城市”的培育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限度,进一步加快建设推进速度,争当领跑者,力拼新进展,努力实现崇福小城市建设形象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全面提升。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分“经济实力组”、“内涵提升组”、“生活品质组”、“体制创新组”、“扶持力度组”五组,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下午,各组又实地考察了崇福皮草品牌园、便民服务中心、旧城改造项目现场等,对2014年崇福小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

  据悉,2014年,崇福镇启动实施了第二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三年行动计划。崇福根据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以人为本、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体制创新、特色发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农业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以及服务业现代化。全镇实现生产总值9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财政总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10.8%,地方财政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7%和12.4%,实现了新常态下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