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崇福镇 > 崇福新闻 正文

崇福小城市以一流标准打造惠民工程

来源: 崇福镇   作者:   编辑: 潘霞    2015年03月02日 15:42

  一辆辆卡车来回运送建筑材料,高耸的塔吊上,巨大的长臂不停旋转,建筑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昨天上午,沿语溪大道两侧的建筑工地上到处呈现繁忙景象。现场施工方、监理方等悉数到位,一切井然有序。临近年关,崇福镇加强了施工安全监管力度。“安全意识不能被忙碌所冲淡,越忙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据崇福镇基建局局长陈平安介绍,去年,全镇实施的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达200个,完成总投资近4亿元,项目建设顺利实现年初目标,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廉政效能“零投诉”。

  惠民工程质量速度双提升

  去年12月,位于镇区的安置房语溪家园交付使用,南沙花园、运河世纪、中沙花苑结顶,顺利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内部装修和室外道路绿化工程以及内部卫生清理等工作均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市政工程不断推进。陈平安说,在项目工程从标前到标后的推进过程中,坚持狠抓落实这一主旋律,建立起一套科学的运行机制。

  为推进工程进度,崇福镇基建局每周一和周五会分别召开“局长碰头会”和“专题办公会”,周一收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对需要落实的工作进行梳理、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周五则对一周需要集体商议、涉及工程变更、重大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并进行决定,不让本周的问题拖到下周。对于每周例会上明确的事项,还要通过有关责任人现场跟踪办公一件件落实,进一步深化现场办公机制。

  在科学的运行机制引领下,施工方求效、监理方求真、管理者求精,节奏快、标准高、作风实,成为崇福小城市建设项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缩影。陈平安说,2014年全镇实施的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到今年2月底,预计建设项目将完成目标的114%,市政工程将完成目标任务的110%。

  实现廉洁“零投诉”、安全“零事故”

  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领域一向被公众视为贪污腐化、暗箱操作等“潜规则”高发领域。去年,崇福镇共开展实施大小项目200个,其中进行招投标中心工程148个,协议工程52个,内审零星工程20个,涉及非招投标和邀请招标的工程都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执行,从源头上强化廉政效能监督,没有一项工程因施工质量被投诉。

  “构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防控网’,要从源头上加以预防,对可能产生问题的环节和人员不断打预防针。”崇福镇副镇长沈璐说,去年,全镇在建和新建重大建设项目达到21个,点多面广,监管难度大。为此,镇里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合同及招标材料审核和论证,规范档案管理等,进一步规范流程,阳光操作,一系列措施提高了招投标的含金量和透明度。

  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安全,崇福镇还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了安全生产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为小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2010年以来,崇福镇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累计投资达到15亿元,实行全程“阳光”建设的惠民工程,真正实现了优质、高效、安全、廉洁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