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崇福!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崇福镇 > 崇福新闻 正文

崇福首次跻身嘉兴市利用外资十强镇行列

来源: 崇福镇   作者:   编辑: 潘霞    2015年03月02日 15:42

  崇福镇日前召开的党代会上传出喜讯,去年该镇成功签约两个外资1亿美元项目,首次跻身嘉兴市利用外资十强镇序列。

  去年,崇福镇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引擎。创新招商思路,编印《崇福招商引资项目地图》,全镇机关干部实行招商引资积分制,纳入绩效评价,派员驻点招商,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激活了每一个因子的作用以后,其迸发的能量是惊人的。”崇福镇招商局局长杜震宇坦言,这支招商团队是由公开选调的6名“新手”组成,但大家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且接受新事物能力较快。

  为便于管理,招商局建立了“崇福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将驻沪、杭等招商人员紧密连接起来,利用微信进行实时办公。招商人员的每天工作安排、一周工作计划和月度总结等都通过微信即时汇报,遇到问题大家一起探究解决路径,提升了工作效率。杜震宇说,去年,招商人员先后走访在沪、在杭企业及各级办事处100多家,多方位扩大了招商渠道,吸引到十几批上海、杭州等多地客商来崇福考察。

  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聚力招大商大招商。为扩大小城市影响力,崇福镇去年除了积极参加对接上海(桐乡)产业对接会、北京(桐乡)产业对接会、厦洽会等以外,还主办了“2014崇福小城市招商推介会”,主动把江浙沪等地的130多名客商邀请过来,通过客商的进一步实地考察,推动双方在小城市发展上能携手并进。

  围绕产业导向,崇福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桐乡市委常委、崇福镇党委书记徐鸣阳说,普洛斯物流产业园、中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一大批优质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让崇福实现了在“引进外资1亿美元项目上,引进央企项目上,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项目上,以及亿元项目‘零土地’招商上”零突破。

  与此同时,全镇还引进市外内资8.9亿元,通过引进中节能环保产业园等新兴项目、嘉凯城·城市客厅等服务业项目以及食虫植物生态园等农业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全镇的产业结构,助推镇域经济转型突破、加快发展。

  “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优育招商平台,力求在引资引智上取得突破。”徐鸣阳说,通过招商引智来“借脑生财”成为新常态下崇福的必然选择,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合作,通过引进人才技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