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督查濮院美丽城镇建设和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

来源:  作者:通讯员:陈建钟  编辑:潘竞毅  2020年10月16日 15:16

  “濮院目前存在交通隐患的点位还有几个?”“镇域范围内主要道路渠化改造情况如何?”“数字交通建设情况怎么样?”10月14日上午,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带队赴濮院镇督查美丽城镇建设推进情况及交通安全大会战相关事宜,副市长马卫锋、赵月祥,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等领导陪同督查。

  在濮院镇紫金路与桐星大道交叉口,盛勇军详细了解了濮院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濮院镇围绕“平安桐乡”建设,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抓手,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不仅对濮院大道、桐星大道、滨河大道等道路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护栏、标志标线、警示桩等设施,还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和专项治理,严管严查电动车“五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解决目前镇区客、货运电动三轮车运行乱象,并新增了多个镇级交通安全劝导点,通过宣传车、展板、宣传画册等形式在全镇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目前,濮院交通安全隐患点已基本消除,交通情况明显改善,事故防控得到有效提升,数字交通正在加快建设中。

  盛勇军对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针对羊毛衫市场旺季人流、车流密度增加的情况,濮院要注重疏堵结合、加强管理,并在主要交通节点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以智治手段全方位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快速应对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

  在濮院市民中心,盛勇军看到中心内正加紧进行着室内改造提升工作。目前,中心一期工程硬装已全部完工,软装已完成90%,二期濮院规划展示馆硬装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零星修补及保洁。盛勇军说,市民中心是展示濮院治理美、生活美的重要载体,要做到事无巨细、精益求精,将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高效解决,力求最佳展示效果。

  之后,盛勇军又来到濮院古镇核心区,实地督查了游客服务中心、北更楼、蚬子滩民宿区、濮院古桥群等景点设施。看到这里建设已初见成效,石桥瓦屋、雕梁画廊尽显江南水乡古镇风光。对此,盛勇军对目前的建设提出要求,希望濮院进一步加快古镇有机更新速度,以“修旧如旧”的手法实现古镇的空间重构、功能重塑,形态重组,充分展现濮院的人文美。

  随后,盛勇军一行还前往了濮院镇中兴路和新联村,分别对道路沿线立面改造情况,以及村内世纪新联四期、文化礼堂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