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鸿讲堂

好雨知时,当春乃发。

由中华书局和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全民公益讲座——“伯鸿讲堂(桐乡)”在2018年的春天里启动了。

陆费逵先生,字伯鸿,祖籍桐乡,中华书局创始人。为示缅仰,讲堂以其字名。

中华书局积百年厚重,名家迭出,海内驰闻,此次与创始人陆费逵先生家乡合作开坛,举出版界优质资源落地于风雅桐乡,实为桐城文化之盛事。

讲座所涉,内容涵盖时政经济,人文美学,诗词歌赋,科学修养等多类学科,由各界权威学者亲授。

讲座所期,旨在为大众构筑优秀文化的全阅读平台,在更广的范围内推进文化精品的分享传播。

讲座所施,伯鸿讲堂(桐乡)每月第三个周末如期开讲。

第二十八期:从六个角度解读《史记》 发布时间:2021/09/29
岳庆平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嘉宾介绍>>
岳庆平,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誉为“北大三杰”之一。兼任《文史知识》编委、项羽文化研究会会长等。已出版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200余篇。参与撰写的《中华文化通志》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荣誉奖;参与撰写的《中华文明史》获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