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鸿讲堂

好雨知时,当春乃发。

由中华书局和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全民公益讲座——“伯鸿讲堂(桐乡)”在2018年的春天里启动了。

陆费逵先生,字伯鸿,祖籍桐乡,中华书局创始人。为示缅仰,讲堂以其字名。

中华书局积百年厚重,名家迭出,海内驰闻,此次与创始人陆费逵先生家乡合作开坛,举出版界优质资源落地于风雅桐乡,实为桐城文化之盛事。

讲座所涉,内容涵盖时政经济,人文美学,诗词歌赋,科学修养等多类学科,由各界权威学者亲授。

讲座所期,旨在为大众构筑优秀文化的全阅读平台,在更广的范围内推进文化精品的分享传播。

讲座所施,伯鸿讲堂(桐乡)每月第三个周末如期开讲。

第二十六期:众里寻他千百度——唐诗宋词打开的正确方式 发布时间:2021/09/29
杨雨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嘉宾介绍>>
杨雨,女,湖南长沙人,文学博士,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已出版著作《我是人间惆怅客:听杨雨讲纳兰》《魂兮归来:听杨雨讲屈原》《多少事、欲说还休:杨雨评讲李清照》等20余部,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多项省、部级社科规划课题,获多项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