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巡礼: 凤鸣 环南 复兴 庆丰 永宁 东兴 学前 九曲 杨家门 文昌 大发 同庆 百乐

百乐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围绝经期的相关知识”健康讲座

来源:桐乡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祖佳春  编辑:潘霞  2017年09月25日 17:2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关爱女性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妇科知识。9月21日下午,百乐社区计生协会邀请桐乡市妇幼保健医院的潘惠玉医师给社区的妇女同胞带来了一堂关于“围绝经期的相关知识”健康讲座。来自辖区的30余位居民以及计生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潘医生通过PPT教学模式跟大家分享了大量实例,针对绝经妇女年龄的分布、因素、围绝经期的症状以及老年妇女心理特点,从预防措施、合理膳食结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了分析讲解,从而达到降低老年妇女疾病的发病率,提高生活质量,顺利健康地渡过生命中无月经阶段。讲座气氛活跃,最后,大家结合自己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疑难症状向潘医生进行了咨询,潘医生都耐心地给予解答。

  本次健康讲座不仅增强了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现场女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