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巡礼: 凤鸣 环南 复兴 庆丰 永宁 东兴 学前 九曲 杨家门 文昌 大发 同庆 百乐

百乐社区开展普及”网络e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桐乡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祖佳春  编辑:张莉莉  2017年09月04日 15:24

  为全面普及社区居民互联网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8月31日,百乐社区邀请了桐乡市普网科普志愿者沈树强老师给社区的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堂“网络e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沈老师围绕“网络e安全”的主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沈老师指出,目前网络已经成为居民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由于网络虚拟空间纷繁芜杂,各种网络诈骗、圈套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要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最后,普网志愿者一一回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网络安全的问题,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网络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