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桐乡市莲花社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社区巡礼 > 莲花社区 > 工作动态 正文

莲花社区开展“安全管理——趣谈火灾预防”消防讲座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沈芳   编辑: 匡万忠    2014年12月13日 08:50

  12月10日下午,桐乡市化工协会胡良中讲师在莲花社区二楼会议室为曼哈顿、1号公馆、盛华园、丰润国际花园等物业经理以及小区保安队长开展了一场题为“安全管理——趣谈火灾预防”的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胡老师以三种危险的火种(1、香烟火;2烟花爆竹;3、电焊、气焊、气割火和高温物等)为重点分析各种事实案例,讲解扑救过程,探讨逃生过程,最后对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交流。

  讲座结束后,莲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瑞英高度重视,还就辖区内各小区消防设施建设、使用以及视频监控系统运转情况,听取了物业管理人员日常消防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醒大家要重视潜在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一旦发现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要做到早整改、早完善、早消除,要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确保居民消防安全,努力打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