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巡礼: 凤鸣 环南 复兴 庆丰 永宁 东兴 学前 九曲 杨家门 文昌 大发 同庆 百乐
您当前的位置 :桐乡新闻网 > 社区巡礼 > 百乐社区 > 工作动态 正文

百乐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祖佳春   编辑: 匡万忠    2014年12月13日 08:51

  冬季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切实做好安全消防工作,保障居民和辖区单位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百乐社区成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网吧、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检查中,针对个别单位消防通道阻塞、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检查小组当即督促店面的经营业主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障节日环境的祥和、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增强了辖区经营单位和居民的安全意识,消除了社区的各类安全隐患,也推动了社区“919”服务圈的“平安圈”建设,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不出问题,让居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