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新闻网策划专题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治水简报

杭州市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保

  一是壮大环保志愿服务队伍。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有12个支队、6000多名环保志愿者,51个在杭高校环保社团。

 

  二是积极探索基层公众参与模式。建立了环保义工大队、环保宣讲团、环保小记者团、环保联络员和饮用水源巡查队等5支队伍,参与环保部门组织的“飞行监察”、信访调处、环境宣教、行风监督等活动。
 
  三是成立民间环保组织。2010年成立环保民间组织——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以水保护、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为三大核心项目,开展了宣传倡导、巡护绘图、法律监督三大形式的钱塘江水保护工作。  
 
  四是策划组织环保活动。特别是去年举办了首届“十大民间环保人物”评选活动,参与者达数万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活动还入选了“2012年杭州生活现象总点评”。
来源: 浙江省环保厅 作者: 编辑: 匡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