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新闻网策划专题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治水简报

绍兴市水污染防治力争“六项突破”

  “十二五”期间绍兴市要完成“消灭五类水、确保四类水、立争三类水”的工作目标,力争实现“六项突破”。

 

  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业污染防治力度。加快重污染产业集聚升级,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全市印染企业总数减少50%,废水排放总量减少30%。切实推进曹娥江沿线重污染企业的转型搬迁。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企业的执法监管。加快推进重点污染企业电磁阀系统的安装进度。

 

  二是加快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提标改造。“十二五”期间,绍兴、上虞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要提高到一级B,诸暨、嵊新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要提高到一级A,绍兴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也将提高到500mg/L。绍兴、上虞污水处理厂同步开展脱氮工艺改造工程。

 

  三是加大生活污水的收集力度。加快现有污水管网的延伸工作,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2012年年底前力争累计建成38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收集管网。

 

  四是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加快中环再生能源和环兴污泥处置有限公司的污泥焚烧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置能力建设。抓紧建设地表水监测断面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自动监测站。

 

  五是形成部门协作共管的合力。加强与公安、水利、城管、建设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形成联合治污机制。 六是积极创新监管机制。全面实施环保网格化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梯度收费力度。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环保系统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加使机构、人员、经费。

来源: 作者: 编辑: 匡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