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老字号的药店倌成了著名文学评论家(中)

朱汝曈,先后结集出版了《新时期文学思潮研究》、《文学价值的选择》、《留耕斋文录》、《中国现代文学流派漫谈》、《中国现代文学争议概述》、《1951-1978 中国文艺界现象辑略》、《20世纪得诺贝尔文学奖札记》...

风雅桐乡

主讲嘉宾

朱汝曈 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
朱汝曈,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文学艺术家协会会员。自1961年在《解放日报》上发表第一篇文学评论开始,至今已撰写,并发表了100多篇文学评论计80多万字,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先后结集出版了《新时期文学思潮研究》、《文学价值的选择》、《留耕斋文录》、《中国现代文学流派漫谈》、《中国现代文学争议概述》、《1951-1978 中国文艺界现象辑略》、《20世纪得诺贝尔文学奖札记》等多部著作,还编辑出版了《小说家罗洪》一书,其中《新时期文学思潮研究》一书,获得嘉兴市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和桐乡市政府颁发的“金凤凰奖”,还在2005年“中国作家世纪论坛”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五十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文学评论乐此不疲。他说,做文学评论很枯燥,自己做文学评论完全是出于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