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船民”,如今成了地方文史专家(上)

俞尚曦,参与了《桐乡县志》的编撰,先后担任《桐乡县地名志》副主编,《桐乡年鉴》常务副主编,《洲泉镇志》、《崇福镇志》、《凤鸣街道志》、《乌镇志》等乡镇志的主编,总纂《桐乡旅游志》,《桐乡财税志》、...

风雅桐乡

主讲嘉宾

俞尚曦 桐乡文史专家
俞尚曦,桐乡文史专家,也是桐乡方志专家,1948年生于桐乡洲泉南泉村,插队农村农村十年多;回城后,教书育人多年;1985年以后一直从事桐乡地方志的编纂工作,致力于地方文史的研究。参与了《桐乡县志》的编撰,先后担任《桐乡县地名志》副主编,《桐乡年鉴》常务副主编,《洲泉镇志》、《崇福镇志》、《凤鸣街道志》、《乌镇志》等乡镇志的主编,总纂《桐乡旅游志》,《桐乡财税志》、《桐乡第一人民医院志》、《福严寺志》等专业志的成书,也在在都有他的身影。此外,又与徐树民先生等合作点校清光绪《桐乡县志》,和清光绪《石门县志》。最近又开始合作点校民国《濮院志》。个人著作有《桐乡书画篆刻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