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新闻网策划专题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治水简报

凤凰社区清三河、治五水、净八方”科普讲座

 

 

  2014年6月18日下午,凤凰社区邀请桐乡市环境科学学会会员许海涛老师走进了代代康幼儿园,和幼儿园老师、小朋友们共同上了一堂题为“清三河、治五水、净八方”的科普讲座。

 

  讲座上,首先播放了嘉兴市五水共治办制作的视频短片,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垃圾河、黑河、臭河”的三河现状、成因,介绍了我市“五水共治”的背景和进展情况,倡导大家养成科学的、减排的生活生产习惯,争取做到“净八方”。期间,徐老师和在座的66位小朋友就生活中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环境进行了交流,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回答了相关问题。最后,幼儿园的姚菊敏园长还对我们今年的“五水共治”活动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再次强调“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清三河、治五水、净八方,大手牵小手,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从小做起。小朋友们都做到了,更何况咱们大人呢?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沈芳 编辑: 匡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