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新闻网策划专题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治水简报

部门“认领”河道,为路家园村“治水”献计献策

  6月4日,又迎来了全市治水活动日的日子。今天上午,分别担任凤鸣街道某河道河长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炳泉、市人大副主任吴娟芬、政协副主席孙晓东率领市公投公司、残联、市政策研究室、信访局、银监局等九个市级联系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凤鸣街道路家园村开展水日志愿者活动。现场认领该村24条河道,作为“五水共治”的对口联系点,并决定从现在开始,这九个市级部门不但将此作为联系单位的共治目标,而且将在人力、资金上给予支持。

 

  在认领河道现场,双方一致认为在这次“五水共治”行动中,市级机关部门首先要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保供水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助力“五水共治” ;其次做好“五水共治”的督促者,努力在帮中督,督中帮,在帮和督中助推出成效;还要做好“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发挥各自联系单位的优势,宣传好“治水” ,促进“治水” ,做好“五水共治”的践行者、志愿者,积极行动,立足本职,主动践行,建功立德,促进“五水共治”工作的全面开展。人人争当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和信息员。

 

  在活动认领前,市领导和市级联系部门的志愿者在红旗村西河坝港开展了垃圾和杂草一次性清理活动。

来源: 桐乡新闻网 作者: 许建洪 编辑: 匡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