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换届动态 公示公告 警示教育 政策指导 换届培训 视频资料 理论纵横  

卢跃东书记调研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跃东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云良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大麻镇、崇福镇调研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情况。


  按照省委、嘉兴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委对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分析研判,探索试点经验,周密有序推进。针对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借鉴屠甸镇换届试点工作的经验,市委及时制定出台政策文件,对镇(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和人大班子换届的原则、程序、职数、提名条件以及代表的选举和纪律要求等进行明确,为全市镇(街道)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指明了方向。


  卢跃东书记在调研时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努力选配好班子,起草好报告,树立好风气,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调研中,卢跃东先后听取了大麻镇、崇福镇党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从汇报情况看,全市镇(街道)党委换届动员会议后,两镇党委及时部署开展党委换届工作,到目前,镇党代表选举、工作报告起草、镇党委委员公推、市党代表推荐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换届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推荐代表来自哪里?”“有几名是自荐的?”卢跃东详细询问出席党代会的代表情况、工作机构设置、换届纪律主题教育等情况。卢跃东充分肯定前期两镇党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这次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一定要选配好班子,从本镇实际出发,尊重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调配好班子;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大会报告起草工作,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门班子,广泛集中党内外智慧,通过“定、问、议、亮、审”五步走的途径,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好上一届党委工作,在查找问题时要理性分析,指导工作要对症下药,使报告成为今后五年引领本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调研中,卢跃东还对新一届镇(街道)党委班子提出了希望。


所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