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换届动态 公示公告 警示教育 政策指导 换届培训 视频资料 理论纵横  

屠甸镇落实三项措施 实现“两新”组织党代表数量、质量双确保

        屠甸镇在镇党委换届试点工作中,注重“两新”组织在推进基层党组织职能转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作用的发挥,落实三项措施,着力选好“两新”组织党代表,实现“两新”组织党代表数量和质量双确保。

        1、广泛听取意见。健全镇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分别深入新经济新社会组织以召开“党员议事会”等形式详细介绍本次换届试点工作中党代表选举的相关事项,并广泛听取“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对党代表选举的意见建议。据统计,全镇各“两新”组织共召开议事会19次,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56条。

        2、科学划分选区。根据屠甸镇“两新”组织规模及党员数参差不齐的特点,镇党委对“两新”组织党代表选举的选区划分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本着“最大限度体现党代表的代表性”和“数量服从质量”原则,在充分考虑党员数和代表名额的基础上,将全镇19个“两新”组织划分为8个选区。

        3、适当倾斜名额。根据省委关于本次镇党委换届选举党代表名额分配的相关意见精神,屠甸镇共选举产生61名党代表。在具体的名额分配中,充分考虑了“两新”组织党代表名额,给予了适当倾斜,共选举产生12名“两新”组织党代表,占总代表数的20%,与“两新”组织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相当,比上届提高了4个百分点。








所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