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换届动态 公示公告 警示教育 政策指导 换届培训 视频资料 理论纵横  

四川省巴中市委统战部研究宣传办公室主任李某等人干扰换届案

         李某,男,1966 年 12 月出生,中共党员。曾任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石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1 年 2 月任巴中市委统战部研究宣传办公室主任。 孙某,男,1976 年 1 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 年 12 月任平昌县石垭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2011 年 5 月任平昌县云台镇党委委员。

         经查,李某因与石垭乡党委书记存在个人矛盾,在知悉该乡即将进行乡长选举的消息后,为泄私愤,以达到乡长选举不成功党委书记要追责的目的,先后以见面或电话的方式,主动征求石垭乡党委副书记周某、副乡长廖某有无竞选乡长的想法, 并表示可以助一臂之力。 二人谢绝后, 李某又主动找到该乡副乡长孙某,表示自己是石垭乡人, 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够给予其支持,鼓动其参与乡长竞选,并叫其多做代表的工作,争取一票是一票。石垭乡人代会召开前,孙某本人先后给多名代表打电话要求在选举时投自己的票。2010 年 11 月 2 日石垭乡人代会选举时, 组织提名的候选人和孙某在选举中得票均未过半,无人当选。 李某和孙某的行为干扰破坏了换届选举工作。 2011 年 3 月 23 日,孙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 月 9 日,李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所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