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论坛 博客 数码冲印  繁 体 
首页 | 桐乡新闻 | 国内国际 | 图片频道 | 视听频道 | 政务公开 | 人文桐乡 | 专题栏目
概况 | 教育天地 | 财经纵横 | 房产家居 | 汽车时代 | 休闲旅游 | 生活健康 | 实用资讯
镇街频道梧桐 凤鸣 龙翔 濮院 乌镇 屠甸 崇福 高桥 大麻 洲泉 石门 河山 
新闻热线:88118696 在线投稿
  桐乡新闻网>>桐乡新闻>>桐乡·人物
毛董莱:永远的“杨梅仙子”
www.txnews.com.cn   桐乡新闻网     07年06月24日 20:59

毛董来在仙居采摘杨梅

毛董莱独舞《孔雀之灵》

在“聚仙庄”的欢迎酒会上,表演手语舞

毛董莱用手语表示感谢

毛董莱正在参加“聚仙庄”杨梅品牌代言活动


  6月20日傍晚,在“聚仙庄”的欢迎酒会上,记者见到了几位历届的“杨梅仙子”。其中吸引全场人的,跟两年前的评选赛一样,依旧是打着手语的美丽精灵毛董莱,一位经营动漫店,擅长舞蹈,热爱表演,曾获过很多奖项的听力残疾姑娘,如今的她在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就职,穿梭在有声与无声的世界,把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带着一份熟悉与好奇,我们走近了她。

  她是无声的美丽“孔雀”

  “看,那是杨梅仙子回来了!”6月20日晚的“聚仙庄”酒会上,4位历届的杨梅仙子与大家见面,在场的所有人都很兴奋。一袭蓝色的裙子、简单的发髻、飞舞的手指和温暖的笑容,无声的杨梅仙子毛董莱用自编自创的手语演绎了一曲《梦想天堂》,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目光。记忆又回到了两年前。

  2005年6月,在“聚仙庄”杯第三届杨梅仙子决赛中,毛董莱展示舞蹈《雀之灵》时,那翩翩的舞姿、玲珑美妙的表演震惊全场,凭借出众的才艺和个人魅力摘得铜牌。

  毛董莱听不到自己发出的声音,也听不到别人发出的声音,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是怎样跳舞的?原来,她9岁那年,深深地迷上了孔雀舞表演,因为生理上的障碍,她只能先盯着老师的嘴型,尽量弄懂老师对每个动作的解释,然后再体会每个舞蹈动作的要领。刚参加表演时,由于她听不到音乐,就请老师和朋友在台下给自己打手势,她相信,只要每天比别人多跳几个小时,多流一点汗水,就一定能跳出色。

  最佳才艺奖、最佳青春奖、评委特别奖……多次跻身前三,除了在我县参加比赛外,毛董莱也先后参加过“水乡丽人”、中国都市女孩服饰风采、杭州旅游形象小姐等赛事,她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选美”大赛走进人们的视线,向世人展示她的美丽、上进、自信。

  她是美丽的爱心天使

  毛董莱是嘉兴桐乡人,她喜欢别人亲切地叫她毛毛。说起来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采访的全过程记者都是用语言在跟毛毛交流,当她从耳朵里取下助听器看时,我们才意识到她确实跟我们不一样。

  由于爹妈都是聋哑人,从小上聋哑学校,孤单、无声的成长岁月反而让毛毛养成了坚强、乐观的性格。她自学舞蹈、自学手语,甚至在反复观察和揣摩中,自学了唇语。跟两年前还需要一个手语翻译老师帮助沟通,只能简单地发出嘶哑的声音相比,现在的毛毛已经基本能顺畅地用语言跟大家沟通。她说,主要是这几年参加的比赛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也多,加上在杭州经营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动漫店”,需要与顾客沟通,就渐渐锻炼了出来。

  她经常在思考,“选美”只是替聋人争了光,还能为残疾人做什么?在获得诸多荣誉之时,毛毛的身影也出现在招聘会上,她帮助残疾者做翻译、找工作;又能听能讲,又懂得不少方言手语的她还来到派出所、看守所、救助站,给流浪儿童当手语翻译,鼓励他们,帮助他们打开心扉。今年,她受邀成为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的一员,积极投身慈善工作,穿梭在有声与无声的世界,毛毛希望把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对她而言,参加慈善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会看到残疾人并非只能接受社会的关爱,他们也有能力和热情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她是永远的杨梅仙子

  跟毛毛聊天中记者得知这是她第四次来仙居了,在这里她交了很多朋友,有种“回娘家”的亲切感。问她当上“杨梅仙子”的感受,她竖起大拇指反复说着“值!”结束采访时,她一定要翻出记者的笔记本,看记者记录下她对“聚仙庄”董事长李维国和仙居人民的感谢之情才放心说再见。

  自从来到仙居,被这里的好山好水深深吸引,被评为“杨梅仙子”,毛毛始终牵挂着仙居杨梅产业的发展。平时的毛毛很忙,她要工作,还要常常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同时还要照顾家中身体不好的母亲,当得知“聚仙庄”在杭州推介杨梅原汁,毛毛二话不说马上赶去义务代言,努力为杨梅产品塑造优美形象。这次来仙居听说自己的肖像上了墙面做宣传,她问的并不是酬金多少,而是照片漂不漂亮,画面设计得如何。

  看着仙居杨梅产业这两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知名度越来越高,毛毛特别兴奋,她说作为“杨梅仙子”向别人介绍杨梅,介绍仙居时感觉十分自豪。但擅长画画和设计的她也直言不讳,认为无论是“聚仙庄”还是仙居整个杨梅产业需要在宣传和品牌包装上继续多下功夫,为此,她不但愿意自己出力,还愿意提供自己的人脉,向仙居推荐人才。


来源: 仙居新闻网  作者: 台婷婷/文 朱炳火 应寿良/摄  编辑: 沈正禹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桐乡新闻
  • 本网全新改版暨视频新闻正式开通
  •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等来桐考察
  • 表后线改造
  • 现场见闻:“文化大蓬车”下乡来
  • 全市镇乡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
  • 视频新闻
  • 8月14日桐乡视频新闻(试播)
  • 8月13日桐乡视频新闻(试播)
  • 8月12日桐乡视频新闻(试播)
  • 8月11日桐乡视频新闻(试播)
  • 8月10日桐乡视频新闻(试播)

  • 国内国际
  • “沙排宝贝”热情似火
  • 夜市小贩街头分娩 几十名女子围成
  • 全国高校截至2005年底负债达2
  • 稻田一声巨响突现高烟柱 现场发现
  • 重庆民企老板出资千万慈善助学 建